瀏覽人次: 13104

教學資源

本系於104年度搬遷至燕巢校區,空間總面積2,496.13m2本系規劃6間專業教室,包括個案教學專業教室、職能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員工關係專業教室、人才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體驗式學習教室及人力資源資訊系統教室,這些專業教室之建置均依課程需求量身設計,不僅新穎且具創意與特色,更可增加授課之學習效果。除此,本系亦規劃了階梯教室師生研討室會議室、成果展示室(圖書閱覽室)面談演練室資料處理室與檔案資料室,有助於提升師生的學習與研究環境。

(1)專業教室

  • 階梯教室:以劇場方式、工業風風格建置階梯教室,場地配置方式均可依活動需求進行彈性調整,提供辦理各項演講、表演、辯論、成果發表等活動。
  • 師生研討室:以自主學習為發想,提供各自獨立的懸臂式液晶螢幕,提供師生上課或分組討論以提高師生互動,讓課程或是小組討論活動更為便利。
  • 個案教學專業教室:將專業學理與實務融會貫通,引入個案討論隻教學方式,為落實個案較學之實施,本系設置軟硬設備,以輔助相關教學與研究。
  • 職能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職能發展與管理為企業界用來甄選及發展中高階主管的重要工具,促進本系學生職能分析相關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
  • 員工關係專業教師:培養學生員工關係之基礎知識及理解勞工法令,利於學生應用在勞資爭議處理能力,熟知員工福利及勞動保障制度。
  • 人才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秉持活用翻轉學習的概念與世界咖啡館原則及理念作融合,透過創新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利用分組討論自行學習,透過對話來找尋答案,整合集體智慧與創造力。
  • 體驗學習教室:透過多元活動達成學習的目的,運用非語言教學活動,讓學習者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從體驗中發掘出真正的意義,希冀學習者能夠身歷其境,在實作學習其境中獲得學習核心價值。
  • 人力資源資訊系統專業教室:培育學生執行人力資源實務E化流程能力,將三年所修習之各項人力資源功能專業課程融會貫通運用於數位科技上,增進學生對人資實務實作能力熟練程度,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2)圖書資源

  • 人資系期刊圖書資源:強化學生對趨勢發展之瞭解程度以及專業領域的相關知識,透過各大雜誌如哈佛商業週刊、遠見、天下、商業週刊、世界經理文摘(EMBA)等相關商業文章,能夠在全球經濟改變之下,透過自身專業能力協助組織解決問題。
  • 大學部及研究所之研究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