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919

主任的話

就是你(妳)!歡迎人資系的新成員

歡迎各位來到高科大人力資源發展系(人資系)這個大家庭!對人資系而言,每年的夏天總是特別的熱鬧,送走一批學藝精熟準備到職場大展身手的菁英,同時也迎來一批期待裝滿知識行囊的新鮮人,這種家庭成員的成長歷程總是令人感動。

大人資系是全國第一個以人力資源發展為專業而設置四技學制的大學科系,目前更同時具備日間部大學四技(2001年設置)、日間部碩士班(2004年設置)、碩士在職專班(2005年設置)等完整的學位體制。其中大學學程設置「組織發展與人力運用」、「員工學習與發展」、「員工關係與行政」等三個課程模組;而碩士學程則設置「組織發展與人力運用」、「員工學習與發展」等兩個課程模組,同學們可以依據自身的興趣與能力專長進行修讀

大人資系以成為「南台灣產業優質人力資源發展中心」為願景,強調以「人」為本的理念,以HUMAN(Honesty誠實、Unity團結、Motivation激勵、Activity積極、Novelty創新)為核心價值觀,期望培育具有整合與應用人力資源發展實務、宏觀視野與專業溝通、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以及熱忱負責與敬業自律之學生。同學在學期間,除了專業課程的學習之外,可以參與學術研究、專業競賽、證照考試、校外實習…等,而畢業後,可以有多元的發展,包括:進入人力資源、企管、工業關係、勞工等相關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博士學位;進入公民營企業擔任人力資源部門或人事部門工作;進入各級政府之人事、勞工行政、就業服務等部門工作;進入非營利機構擔任人力資源發展、企業教育訓練與員工關係處理工作;進入管理顧問公司或人力銀行從事專業人力資源諮商服務…等。

2015年起,人資系師生的活動領域,更從建工校區擴大延伸至景色優美的燕巢校區。其中燕巢校區設置多元的專業教室,包括:個案教學專業教室、職能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員工關係專業教室、人才發展與管理專業教室、成果展示室、體驗式學習教室、人力資源資訊系統專業教室…等,提供同學們更專業與舒適的學習空間。

如同各位對人資系這個大家庭的期待,人資系的所有成員也正熱切地歡迎各位的加入。就是你(妳)!豐富了人資系這個大家庭,讓人資系充滿生機與希望,也期待各位在人資系有充實與愉快的學習。竭誠歡迎各位成為「人見人愛人資系」的一員。

大人力資源發展系 系主任